Yuuka

【のぞえり】寻回

染井:



◎ 或许是年上希攻……食用愉快。





东条希是个有点不一样的兽医。

这家小小的兽医院只有不多的几个人任职,倒是合了她的性子。她只要每天侍弄侍弄花草,给两三只生了病的宠物诊断病情,把药方交给焦急的主人,这一天就算是平静地过去了。

如果运气好的话,希还能遇上几只见多识广的流浪猫或是流浪犬,也可能是不那么起眼的雀鸟——和它们聊上一会天。

她懂它们的一字一句。





大约是从去年的冬天开始——那只戴着旧项圈的小金毛就时常出没在兽医院附近了。这样的宠物犬流落街头着实少见,希也曾经怀疑过是否是家养的金毛出来自己散散步,毕竟那身柔软的毛干净得实在不像流浪犬。

今年的冬天又近在眼前了。

今天再去试着接触一下吧。希把一小袋骨头饼干装进口袋里,顺手带上了门。

不出所料,那家伙就趴在离门口不远的垫子上闭目养神。听到希的脚步声后,眼睛敞了条缝,扫了希一眼。

希无声地笑了笑,她喜欢那双漂亮的蓝眼睛。

“今天的冒险怎么样呢?”希笑吟吟地蹲下来,将装着小饼干的袋子拿出来,打开后放到小金毛面前。“有兴趣说给咱听听吗?”

“嗯……今天没什么好玩的……”小金毛慢慢地开了口,在希听来是温软的女声,只是今天似乎有点疲惫的意味。“一个凶巴巴的家伙想抢我的地盘,不过我把他赶走了。”

“有没有受伤?”希习惯性地伸手想摸摸这家伙的脑袋,却还是被一个小幅度的避让躲开了。

“只是一点小伤,影响不了什么。”小金毛的语气里颇有种自豪的意味,然而下一秒就被希扯住了项圈。

“干嘛啦!……轻一点!好痛!”小金毛呲牙咧嘴。希歪了歪头,项圈另一侧有几点显眼的猩红,一道狰狞的伤口从肩胛一直延伸到侧腹。

“嗯,那个……”小金毛像是被揪了小辫子,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希。“你有药吗?”

“有啊。”希慢慢松开项圈。“但是你得跟咱回去,在这里咱可没法帮你处理伤口。”

小金毛犹豫了一下,嘟嘟囔囔地答应了。





处理伤口对希来说不难,但小金毛闹起了别扭,死活不愿意让希剃毛。

“如果不把附近的毛剃掉,咱也没办法帮你处理伤口了啊。”希无奈地看着台子上发了倔的小金毛。“就算咱能做到,你的伤口也会感染的。”

“剃掉的话会变得很难看的!”小金毛的语气也委屈巴巴,抱着那一袋小饼干碎碎念。“怎么样都好,反正就是绝对绝对不要剃毛。”

“那你有什么别的办法吗?”希歪了歪头。

小金毛认真地想了想,抬起那双湛蓝的眼睛看着希。“办法倒不是没有,但是你得替我保密。”

希失笑。“你能把你身上的毛变没吗?”

小金毛点了点头。“闭眼。”

希依言照办。过了大约十几秒,小金毛更加有气无力的声音才传过来。“可以睁眼啦。”

总觉得声音有点不一样了啊……希慢慢地睁开眼睛。

眼前仍有金色,眼眸也还是往日的湛蓝。

“……不要盯着我发呆啊!受了伤还维持人形很辛苦的!”金发的女孩子抬起勉强还能正常活动的右手在希眼前晃了晃,身上宽松的白色T恤已经被暗红的血液和冷汗浸透大半。

“咱现在觉得你应该去隔壁街上的医院了。”希敲了敲自己的头。“要么就是咱现在还待在梦里。”

“你是不是活在梦里我不知道,但是你如果再不帮我处理伤口,我很快就要永远活在梦里了。”





小金毛的名字叫绘里。

除了头上有耷拉下来的金毛耳朵,腰后有条毛茸茸的尾巴外,希倒没觉得绘里有什么异常的地方。

哦,还对项圈有种奇怪的执念。

先前那只项圈因为被弄脏了,洗了好多次仍有痕迹,便被绘里取了下来,却也没被丢掉,被绘里放在了希的小柜子里,又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了一个水蓝色的新项圈,戴上后自己开心到得意忘形,忘了身上有伤,一动右臂痛得尾巴炸毛。

“什么时候吃晚餐啊?”绘里往嘴里丢了一块巧克力小饼干。

“你才刚吃完午餐。”希看着那对肉感极强的金毛耳朵抖来抖去,努力克制了一下想吸汪的冲动。“不过你一直这个样子没问题吗?不考虑一下变回去?”

“变回去的话,小饼干就没那么好吃了。”绘里摇摇头。“而且伤口恢复的速度会变慢,划不来。”

“奇怪的体质变化啊……不过说起来,你是被什么弄伤的?咱不记得这附近有这么凶的流浪犬。”希把收下来的衣服一件件叠好,随口问道。

“是在另外一条街上啦。”绘里嘴里塞满了小饼干,含糊不清地晃晃左手。

“好吧——不过这都过了这么多天了,是时候自己睡到沙发上去了吧?”希扬了扬眉。“一直和咱挤在一起可不是办法。”

“我……我有乖乖把自己洗干净!”绘里像尾巴被火燎了一样,急吼吼地抬起头。“而且我现在也不会掉毛也不会抢被子……可不可以不睡沙发!”

“别紧张。”希失笑,这家伙慌张得像是自己要把她扫地出门一样。“沙发可比床软多了,你正好可以随便滚来滚去。”

希看得出来,这家伙心动了。

“那……我试试!”绘里纠结了半天,才视死如归地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会后,又小声地补上了一句。“不是在赶我走吧?……”

愣神片刻,希笑着伸出手,在那头柔软的金发上摸了摸。

“当然不是了。”

“但你如果再天天偷吃咱的巧克力,咱就要认真考虑一下这个问题了。”





“那么,晚安啦。”希帮绘里盖好被子,顺手捏了捏脸。

“哼……”小金毛看起来还是怨气颇深,不过沙发的柔软度确实让这家伙挑不出毛病。

关上客厅的灯,希钻回了自己的被窝里。享受了几天抱着大型犬睡觉的感觉后,自己钻进被窝的感觉还真是空落落的。

梦境比深夜来临得更快。希甚少失眠,很快就安然睡去。

但客厅里的金色大型犬大概不这么舒坦。

卧室门悄悄敞开了一条缝,耷拉着耳朵的小金毛小心地探了个头,把手电筒关掉后往睡衣兜里一塞,抱着枕头快速溜了进来。

讨厌,天知道客厅那么黑。绘里站在床边纠结了一会,心里找了各种说辞给自己堆砌一个合理的钻被窝理由。大概觉得差不多了,才偷偷地从被窝一角小心地溜了进去。

晚安。小金毛蹭了蹭希的肩膀。

第二天。

睡眼朦胧的希刚刚从睡眠中解放出一点自我意识,就感觉自己指尖触到了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有着恰到好处的弹性和热度,摸起来让人有种迷幻的满足感。

还没睡醒的绘里直接炸毛了。

“咱……咱不是故意要摸你的尾巴根的啊!”





绘里的伤一天天好了起来。

明明是那么严重的伤口,最后却连道疤痕都没落下。希有些诧异,倒也感到庆幸。谁如此甘心让美好的事物留下瑕疵呢。

“不回家吗?”

“诶?”绘里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来,放下了手里的旧项圈。“那个时候我还不会变成人呢……太久了,已经记不住啦。”

希托着下巴,看着表情不太自然的小金毛若有所思。

“不过学会变成人了以后记忆力也变好了……所以不会认错街道。长大的速度也变慢了,不会几个月就变得很大。”

绘里低头看着手里的旧项圈,上面洗不干净的血迹仍清晰可见。

“……我超凶的!还可以帮你看着家里。”

希想起了自己冰箱里不断减少的巧克力。

“巧克力也可以少吃一点!……”小金毛缩了缩脖子,把项圈掩在金发下。

“所以……”

绘里的话被堵在了喉咙里,对面眼如翡翠的女孩子唇角上扬,伸手在绘里鼻尖上轻弹了一下。

“戴上咱的项圈,可就是默认归咱所有了。”





东条希是个有点不一样的兽医,她懂鸟兽的一字一句。

“希,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吗?”

“巧克力。”希漫不经心地应着,把手里的书翻过了一页。绘里被噎得说不出话,只好闷声摇尾巴,柔滑的金色一颤一颤。

希眨了眨眼睛,趁着绘里不注意凑了过去,在小金毛唇间落下一个吻。

“咱也喜欢你。”

END.

评论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