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ka

【のぞえり】

染井:






绚濑绘里是条金色的龙。

作为一条与世无争的金龙,绚濑绘里没有烧杀抢掠的习惯,对皇宫里的公主也兴趣不大。洞窟里那些让无数人垂涎欲滴的财宝其实是历代的国王主动送过来的——用民间的说法大概叫保护费。

绚濑绘里最近很心烦,因为叫嚣着来屠龙的人越来越多了。平均每三天就会来一个,标准配置是一身程亮的银甲,手上提一把看起来很锋利的剑。

绘里之前偷偷变成人的样子去买巧克力,听说村口的武器铺买这套屠龙装备卖到脱销。

烦死龙了。

不堪其扰后,绘里听住在隔壁的小松鼠说,隔壁山头新搬来了个魔王,能一掌劈开北境的雪山。

绘里看了看自己洞穴里一大堆不知该怎么处理的财宝,打定了主意。

这天,绘里敲响了魔王的家门。

“喂,你好,我是住在你隔壁的龙。有个事情想和你商量一下。”

“咱不想养龙,请回吧。”魔王的声音透过厚重的大门传来。

绘里开始斟酌自己刚才那句话,究竟是哪个字流露出了倒贴的意思。

“我也不想被魔王养。我就是想来问问你。如果我给你金币和宝石的话,你愿不愿意帮我撵撵那些来烦我的家伙。”绘里又想了想。“我还有巧克力,可以给你几块。”

“你会做饭吗?”魔王沉默了一下。

“我只会烤肉。”绘里摇摇头。

”成交。”魔王痛快地答应了。





邪恶的魔王和邪恶的巨龙联手了。这让屠龙的骑士和斩魔的勇者们很难受。

魔王把自己的城堡变到了龙窟上面,天天除了驱赶那些来找麻烦的人,就是缠着绘里做烤肉。

魔王的名字叫东条希。绘里总觉得东条这个姓氏有点耳熟,一时之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你到底是什么种族修炼成魔王的,为什么这么能吃?”被逼得一天做十顿饭的绘里忍不住了。

“兔子。”希往嘴里塞了一口烤肉,头也不抬。

“为什么兔子会喜欢吃烤肉?”

“为什么龙会喜欢吃巧克力?”

绘里吃瘪,继续烤肉。





和魔王联手有一个好处。

绘里的龙窟里除了金币就是宝石,还有那么一些不算多的巧克力。睡在那些亮闪闪的东西上确实不是什么舒服的体验,所以绘里琢磨了一下,偷偷跑进了魔王的城堡。

巨龙只有又硬又硌的财宝堆,可是魔王的床软啊。

“你看,你的床这么大,多我一个也没什么关系吧?”绘里抱着希的胡萝卜抱枕,缩在被子里滚了滚。

“你是条龙。”希嘴角一抖。“咱说过咱不养龙。”

“那我养你吧,我喜欢小兔子。”绘里认真地点点头。“明天我就去给你种胡萝卜。”

“我不喜欢胡萝卜。”希口是心非。

“那你可以喜欢我。我比胡萝卜可爱,还会给你做烤肉。”绘里眨眨眼睛。

魔王的兔子耳朵都炸出来了。





这天,有个人类来找绘里。

“你好歹是条龙啊!”人类看起来有点抓狂。“你不去抢公主,我们要怎么名正言顺地来屠龙?不屠龙的话怎么迎娶公主?”

绘里不明白这个人的逻辑。

我闲着没事不好好睡觉,非得去找公主的麻烦,然后你们过来揍我,最后美滋滋走上人生巅峰?喵喵喵?

“我觉得我们可以进行友好的交易。”人类又转了话题。“你去抢公主,然后在我们过来的时候悄悄把她还给我们,再假装受伤暂时不露面。作为报酬,我们给你你想要的东西。”

绘里琢磨了一下人类的话,看了看自己快要被吃完的巧克力,心动了。





悠长的龙吟声掠过城堡上空,金色的龙眸如冰原,带着惊慌失措的公主回了龙窟。

骑士与勇者们欢呼雀跃,纷纷准备出城屠龙。

“你不是吃巧克力吃得挺开心的吗?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抢公主了?”矢泽家的公主躺在龙背上打了个哈欠。

“反正你只要躺好就行了,一会就把你送回去。”绘里眨眨眼睛,落在了魔王的城堡前。

“哟,这就是魔王的城堡?”矢泽妮可打量了一下城堡,颇有些惊喜。“比城里的那个漂亮多了嘛,让那些家伙晚点再来吧?我还想在这多待几天呢。”

“那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了。”绘里重新变成人类的样子,走上前去敲门。

“我回来啦。”

希没来开门。

“喂,我回来啦,我来给你做烤肉了。”绘里又敲了敲门。

“你不是抢公主抢得很开心吗?”希的声音从城堡里传来,冷厉得让绘里头皮发麻。

“我只是想要巧克力!”绘里拍了拍门。“我还带了胡萝卜种子回来!准备给你种胡萝卜啦!”

希不吭声了。

绘里在门口站了半天,思前想后思后想前。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屠龙的队伍来到了龙窟前。

“把公主还给我们!”领头的人类亮了亮嗓。

趴在城堡旁边给刚种好的胡萝卜浇水的金色巨龙翻了个白眼,你们的公主正在琢磨能带走多少我的宝石。

城堡的门突然开了,魔王的气息散布开来,压得人们直不起腰。

“再教唆她去抢公主,就让你去给我种三十年的胡萝卜。”魔王的声音在领头的人类耳边炸起。

勇者队伍溃不成军。

绘里叹了口气,缅怀了一下自己天国的巧克力,指尖一道金光弹入龙窟,带着收获颇丰的公主回了皇宫。

“喂,我错啦,给我开门好不好。”绘里又试着敲了敲门。“胡萝卜我都种下啦。”

过了好一会,城堡的门慢慢开了。

绘里赶紧变回去,趁着希还没反悔,溜进了城堡。

过了这么多天,绘里倒是真的想起来自己在哪里听过东条这个姓氏了。

绚濑绘里在三百年前周游大陆时,曾经在西境的一次山林大火中救下了一只绿色眼睛的兔子,还给她留了一块巧克力。那个絮絮叨叨的小家伙在她耳边念叨了不少话,绘里现在也还是没记住几句——唯一有印象的,似乎就是东条这个姓。

怎么一眨眼就变成魔王了呢。绘里摇摇头。

卧室的门开着。绘里心里打鼓,没敢直接进去,只在门口探了探头。

魔王的大床上趴着只兔子,一身柔软的毛显出紫色的光泽来,眼睛是少见的绿色。





绚濑绘里再也不去抢公主了,她开始养兔子。

END.

评论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